乌鸡白凤汤

双人账号(小白与暗仔),自娱自乐✔欢迎勾搭欢迎互关~

あの教室

【本章剧情部分参考猴鳥MV】


(二)


习惯真是个让人恐惧的东西。

才仅仅一周时间不到,一直独自一人的我身边突然多出了两个人,而我也习惯了西野学姐时不时粘着我的后背,习惯了猴莉在看漫画时突然爆发出杠铃般的笑声,虽然我完全不清楚笑点在哪里。

不过大多数时间,这间部活教室都安静地有些过分,三人间的互动几乎没有。西野学姐除了看漫画之外还会带稿纸来涂涂画画,猴莉则是偶尔会突然捧着脸发一阵呆。不过这样的氛围我并不讨厌,不如说正合我意。


一天的午休过后,回到教室时我没有看见倒掉的桌椅也没有散落一地的书和文具,本以为他们终于感到厌倦而就此收手时,我注意到我的桌子上被放上了一个被画得毫无美感甚至能感受到涂鸦者恶趣味的纸袋,并在桌上写着“消失吧!”
偶尔也想小小的恶作剧一下。我拿起笔,将纸袋上的涂鸦尽可能修改得更加夸张,更加狰狞,然后满意的套在了自己的头上。
忘记给纸袋留眼睛的位置,以致于只能听到周围嘈杂的呼喊声以及偶尔撞击桌椅的声音,而看不到同学们此时的表情只能全凭想象真的是一大遗憾,这么想着我愉悦的在纸袋的黑暗中笑了笑。
班导很快赶来,走到我的面前,大声对我吼道
“齋藤,你很喜欢纸袋吗?!”

“我再问你一遍,你很喜欢纸袋吗!”
我努力在思考这个问题。说喜欢,纸袋里木浆的味道我确实不讨厌,而且看到那些人惊慌害怕的样子感觉确实不赖;说不喜欢,我想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喜欢被欺凌的感觉吧…
“大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无视别人是最没有礼貌的,你的父母没有教给你吗,喂!齋藤!”我感觉纸袋正在被人往上提起
“不喜欢”被打断思绪的我很烦燥,我明明有在认真思考,什么叫无视你了,而且为什么所有的问题都必须求得一个答案人们才会罢休,即使得到的答案并非正确或并非出于对方真心?
“既然不喜欢那你为什么还带着它?”
我已经没有耐心再去和这种无聊的人继续纠缠这个无关紧要的纸袋话题了,既然被当作我无视了那干脆真的无视掉好了
“志田去酒吧了,我那天晚上去买东西时看到了”我随意编造了一个话题,果然班导转过身去对着本来在一旁笑眯眯看着热闹的志田吼道
“志田!齋藤说的是不是真的?!你这是在犯法你知道吗?你这辈子就毁了!”
“我没有去酒吧”

被班导高分贝噪声攻击得现在还有些耳鸣,我又回到了天台上,俯视着这安静的校园。
虽然很感激在班导转向志田时,坐在后门口的猴莉冲我打手势,示意我赶紧从后门出去,并帮我提前将在后门看热闹的同学劝回了座位,我才能摆脱那个“地狱”,不过让我在意的是猴莉为什么还安定地坐在座位上丝毫没有惊慌和移动过的迹象?还有,她为什么会帮我…?
“真是个奇怪的人”这是我最终得出的结论。

评论

热度(13)